戎煜

于旷野中仰望

人间失格---生而为人,我很抱歉。

“啊啊是我的名字”
“太宰,太宰治”
夕阳西下,太阳肆意地播撒着大片大片金红色的光辉,长风衣的衣摆在风中鼓动
“这力量真是惊人”
“想必折断人的脖子也自然不在话下吧”
月光倾洒在仓库里,青年在杂物箱间跳动,躲避着老虎的攻击
“国木田君,若是你继续像这样去追求理想、排 除阻碍理想之物,恐怕早晚有一天‘苍王’的火焰也会寄宿于你,之后将你身边的一切全部燃尽吧。我已经——看过很多那样的人了。”
荒废医院,阳光透过玻璃照进来,细小的灰尘在这之下依稀可见。青年抬眼看向面前的人,言道
“我的新部下可比你要优秀的多啊”
手铐锁链随着人的活动一声一声响着,轻笑着对眼前的人道出讽刺的话语
“本来是想着早点阻止你的,但看起来很有趣”
“交给我吧,搭档”
月下,树木在微风中飒飒作响。青年稍作微笑着言道
“真让人看不下去”
“原杀人犯没有成为善人的资格”
“......你是真的这么认为的吗?”
电脑荧屏发着微弱的光,青年的嘴开开合合
............
“呐织田作,听我说啊”
“呀,安吾”
“来拍张照片吧,留作纪念”
“如果现在不拍的话,总感觉能证明我们像这样在这里聚集过的东西,会一个都没留下”
...
“让我从这个腐朽世界梦中醒来吧”
“织田作,你知道我为什么加入港口黑手党吗...”
“织田作!!!”
“织田作......我该怎么办才好”
............
「最初我觉得你和太宰很像。因为看不到自身生命的价值,渴求死亡而投身向暴力与争斗当中。然而并非如此。那家伙只是个头脑过于精明的孩子,是个被独自一人留在比我们所看到的世界更加长远的虚无之中、在哭着的孩子。」
「他的头脑实在太过精明了」
「所以一直都是孤独的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