戎煜

于旷野中仰望

【双北】遇见

RPS向,何撒真人向衍生,何老师视角
ooc是属于我的,友情是属于何老师和撒老师的
 文笔有限,请多指教,谢谢。



已经多久没有遇见他了呢?



何炅倚在化妆间的椅子上,门外人声嘈杂,招呼着节目结束的采访与花絮拍摄,时不时的传来爽朗的笑声,年轻、活力、仿佛永远充满着干劲。

年轻真是好啊!

何炅想着想着,嗤笑了一声,明明一直都是以“不老童颜”著称,平时更是不服老的主,怎么这个时候开始悲秋伤春了?

不行不行,某网瘾boy想了想,打开了微博,点进了超话,随便往下划了划,就出来了一大群组图——“春风十里不及你,为你安利何老师的盛世美颜,精致男孩!”

那可不,何炅骄傲的笑笑,默默的用小号点了个赞,我可年轻着呢!

不过说起盛世美颜,何炅脑海中突然跳出了某个画面,某人戏谑的话语“我的盛世美颜,燃烧了十岁到八十岁少女的芳心!”

有点好笑,噗

唉,说起来好久没遇到撒老师了,不知道他最近怎么样了,看朋友圈和新闻动态他过的应该还不错吧。

想是这么想,何炅也知道,他们这一行,特别撒贝宁还作为央视的“亲儿子”,怎么可能闲得下来。所谓的“亲儿子”,都是建立在个人魅力、才能与工作成就之上的,更何况撒老师档期那么满,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好好休息一下。

尽管如此,何炅还是低低的笑了一声,

有点想你呢,撒老师。

其实他自己也是一样,节目一个接着一个,还要准备“暗恋桃花源”的巡演,有的时候还要帮自己公公关,解决解决热搜,虽然解决热搜一般都是继续上热搜,何炅扶了扶额头,嗯,有点郁闷。

不过生活就是这样,对于何炅而言,这些都是日常的一部分。世人皆说他温柔,他也习惯了温柔,照顾新人、帮助朋友、救场圆场…这样的事情千篇一律,他也确实很开心能完成这些,给大家、给自己带来便利,带来快乐。

可是,时间久了,何炅总是觉得有什么遗憾,那个词怎么说来着,哦对,“空虚”

——空虚

不过,还好,他遇见了他


斯人若彩虹,遇上方知有


第一次见撒贝宁,是在金鹰节。但其实很久之前,何炅就已经注意到了撒贝宁——央视的新起之秀、北大才子。他和之前央视的老朋友聊天聚会时,谈起近来工作生活,他们总会提起这个人,语气或无奈或好笑,但无疑不带着看好与期待,这些都让何炅对撒贝宁这个人充满了好奇,不知道是怎么样的一个央视鬼才呢。

之后,何炅就在后台第一次见到了撒贝宁

也就这么样嘛,有点心高气傲的年轻人,何炅心想,带着笑伸出手“初次见面,你好,小撒。”

撒贝宁嘴角不着痕迹的抽了抽,立马回握了过去,端起笑容“何老师,你好,初次见面,合作愉快。”

随后他们开始对起主持流程与台本,基本完成之后,何炅对撒贝宁的印象上升成为了一个很有才华的主持人、一个很有灵气的年轻人。怪不得,就是他也很看好撒贝宁,希望以后能多有机会合作吧。


对不起,我收回之前的想法

看着撒贝宁在台上不断的挖坑,何炅在心里默默扶额,真是记仇呢,多大的人了。哼,你尽管挖坑,填不上去我就不叫何炅!

何炅接上撒贝宁的话茬,开始了新一轮的主持词,所幸,撒贝宁最后也接了上来,成功完成了这一场的晚会主持。

晚会结束,工作人员开始吆喝着聚餐,听到传来的邀请,何炅思索了一秒,点点头,答应了。

“我就不去了,台里还有点事,马上要赶回去,你们去吧,代我问声好,感谢。”

不远处传来了撒贝宁的婉拒声,何炅听到后,朝他走了过去,“小撒不去了吗?哦,没事,和你合作很愉快,以后大家之间互相多多关照了”

撒贝宁笑了笑,“何老师,你可谬赞了,谢谢您嘞,那以后再见了?”

“好的,再见”


谁也没想到,何炅自己也没想到,他会在明星大侦探再次遇见撒贝宁。

他看着撒贝宁走了进来,装模作样的四处查看

“想不到我们的节目还有撒贝宁!”

撒贝宁迎了上来,何炅刚想开口,想起了这个人那“记仇”的作风,“啊,撒老师!”

这下你总满意了吧?

然后一切就顺理成章的发生了。

第一次何炅和撒贝宁讨论案情的时候,那种思维上的碰撞,让何炅为之震撼,一次简单的交流,没几句话,撒贝宁就说出了何炅心里的推断。

有点意思,何炅心想。

所以决定了,以后要和撒老师好好相处呢

之后,他和撒贝宁的关系越来越好,开始了毫无顾忌的互怼,亲密的动作也越来越多。每次大侦探的录制,何炅都无比的沉浸其中,他的某种遗憾好像在与撒贝宁的相处中莫名其妙的填补了不少,这种感觉,对他来说,新奇又美妙,这种随心做自己的感觉,让何炅有些无所适从,但又控制不住的开始各种cue撒贝宁,撒贝宁更是照单全收,时不时还来个“反撩”,双北组合由此诞生了。


但之后,双北不和的传言开始广泛流传

网上的一些言论何炅也不是没看到,他开始想,是不是有点过了?是不是之后的相处方式要改变一下了?

然而

“你们太狭隘了,你们知不知道有一种感情叫知音!叫俞伯牙和钟子期!”

听到这句话的瞬间,何炅心里受到了一种深刻的震动,心里的某种遗憾,好像立刻完全消失了。

“是的呢,撒撒”

“是他们认为我和你有什么”

“你生来优秀!”

“你专业一点就会好好照顾自己”

“撒撒!!!”


何炅摇了摇头,从回忆中抽离

虽然他与撒贝宁都很忙,每次见面都隔了不短的时间,但他和撒贝宁的交情并没有随时间削减,默契更是与日俱增。

不过,今天倒是有点格外想他呢,有点想见到他的钟子期。

那么就去撩撩撒老师吧,哦,不对,是好久没和撒老师没见面了,聚聚加深一下感情。

何炅不知想到了什么,拿起手机,找到了撒贝宁的电话

点击,拨通

“喂,撒老师吗?好久没遇见你了,找个时间聚一下?”听到电话那头肯定的答复,何炅笑了笑

“那明天见了撒撒~”



还好,

俞伯牙遇见了钟子期。

还好,

我还是遇见了你。

还好,

这不仅仅是遇见。



【文末小剧场】

在何老师回忆往事的时候,撒老师在想什么

“老何最近怎么样了”

“他怎么都不找我一下”

“我在节目都这么cue你了,你竟然都没回应哼”

“炅炅我想你╯^╰”

“嗷嗷嗷炅炅给我打电话了”

-------------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------
 可能也许会有后续或者撒老师视角?

评论(2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