戎煜

于旷野中仰望

【双北】疑罪从无·序

【双北】疑罪从无·序

双北衍生向,第一人称
 刑侦暗黑风试水
 巨ooc,文前预警!!!
ooc属于我,友情属于两位老师
 文笔有限,请多指教

疑罪从无,是指刑事诉讼中,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实不清,证据不确实、充分,不应当追究刑事责任,应当作出不起诉决定。

最近有点不太对

总有一种,被窥视的感觉,仿佛有一双眼睛在我身后,如影随形

我叫来了海东“你有没有觉得最近我们被什么人盯上了,有没有可能是我以前暗访或者爆出来的那些人?”

“哎呦,我的撒老师,好好的你怎么了?那些家伙早就被抓进去了,要不就在公安的监视系统里,哪能来找您啊?再说我觉得最近很正常啊,是不是您这几天工作太累了,要不咱休息休息?”

也对,他们还没这个本事

看来是我多疑了

“唉,哪能是我说休息就休息的,而且海东你这不对啊,以前工作安排得那么满的时候怎么没见你叫我休息,说,你打的什么小九九?”

海东听了,大呼冤枉

“得得得,撒老师你这是盼不得我一点好,实话说吧,您这几天确实脸色不太好,之前您忙的时候那可是个面色红润,所以现在才叫您休息啊!不过最近确实没什么事发生,我还能瞒着你吗?”

听到他的再三呼嚎,我按了按眉头

“好好好,我听你的,我们海东最称职了行不?”

可能真的是我最近太忙了,再加上腿的老毛病又有点犯,所以才有点神经衰弱吧。

“那什么,海东,听你的,把能推的节目都推了,我要休息几天。”

“好嘞撒老师,其他都还好说,何老师的新节目邀请了你,你去不?”

“老何?什么节目?”

“我看看哈,哟,这题材还挺新颖的,叫无罪推定,每一期针对一个案件,判断犯罪嫌疑人到底有没有罪,怪不得邀请你当第一期嘉宾。”

“普法节目?那我肯定是义不容辞,就留这个吧,其他都推了吧”

“好的,撒老师,那我就先去处理一下了,你记得早点休息”

“好。”

我打开了酒店房间的门,随意将行李丢在沙发旁,往沙发上一摊,拿出了一瓶罐装咖啡,挺直了腿开始喝起来

“砰~~”

“咔嚓!!!”

桌子上的酒店自备的茶壶和茶杯摔了下来,连带着咖啡也泼了我一身

我急忙冲向浴室

希望我的衬衫还来得及拯救

“哗啦啦啦”,一片水声响起

地上的茶叶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冒出了热气





我站在浴室的镜子面前,开始擦起了头发

雾气在镜面上弥漫

“无罪推定...”

有点意思





我看着黑暗中酒店的灯光

那一闪一闪的

明亮的

炽热的

温柔的


光明的


仿佛在吸引我过去

“等等我”

我马上就过去了。





“诶,这新节目怎么来的啊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事儿,就是好奇一下我们台怎么又突然开始普法了,还是上星的,最近风声不是挺紧的嘛,明明之前的明星大侦探还被抓的那么严...”

“我也不太清楚,不过据说是何老师一力推荐的,还邀请了撒老师呢”

“哟,怎么感觉醉翁之意不在酒啊”

“行了,别八卦了,忙你的吧,争取早点下班”

“好的,先走了”

评论(1)

热度(13)